热门搜索: 优惠原产地证  ATA证书  商事认证

  • 首页>原产地证
  • 原产地证

    原产地证书(CERTIFICATE OF ORIGIN, 简称CO),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

    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加快,区域间自由贸易快速增长。目前,我国已签订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秘鲁、中国-新加坡、中国-新西兰、中国-智利、中国-巴基斯坦、中国-东盟、内地与港澳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以及中国-东盟(“10+1”升级)等14个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FTA)和1个优惠贸易安排(亚太贸易协定)。我国进出口企业可从众多自贸协定中获得重大商机,在符合原产地规则前提下,积极申办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PREFERENTIAL CERTIFICATE OF ORIGIN,简称PCO),享受实实在在的关税减免政策,降低交易成本,强化产品价格优势,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主动抓住机遇,开拓新兴市场,谋求更广阔的国际贸易发展空间。

    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地方贸促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可签发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和优惠原产地证书。如进口方明确要求原产地证书由商会出具,企业应向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地方贸促会申请。

    此外,货物在中国加工,但按照我国原产地规则未完成实质性改变的,企业可以向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地方贸促会申请签发加工装配证书。经中国转口的非原产货物,企业可以向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地方贸促会申请签发转口证书。

    相关链接:

    了解更多原产地业务信息及申领原产地证书请登录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原产地处联系方式:

    电话:

    010-8221 7065/7068/7167


    传真:

    010-8221 7099


    邮箱:

    rzzx@ccpit.org


    相关链接:

    (查找距离您最近的签证机构 )